拾光人

过激百合厨,究极鸽子精,混圈多且杂,约稿见置顶。

【LycoReco七夕24h|22:00】余温

大家好,这里是拾光人,容我先说一句,我是废物!辛苦各位老师了!


上一棒:@半线性微分方程 老师


下一棒: @Alier 老师



那么那么,以下是正文!祝观看愉快!



——————








“泷奈,现在疼吗?”

 

“……有一点。”

 

说不疼是假的。方才那男人打出的子弹差点就穿透大腿,幸好她动作够快,最后只让那子弹擦过去,但也留下一道醒目的伤口,千束看过来的时候,不知怎的,泷奈下意识侧身把伤口遮住,又在暗地里一遍一遍擦拭血迹,最后掏出之前千束塞给她的创伤药和绷带勉强做了应急处理。她脸上一向看不出什么情绪,是以某位最强lycoris从汇合到事件结束那段时间内,都没有注意到某些异常——或许是松下先生的事情让她受打击了,泷奈找不出对方态度的毛病,千束会心不在焉也很正常,但自己难免胸口酸涩。

 

直到两人坐在店里的榻榻米上,她才有意无意的拽了拽裙摆,露出一片被缠着绷带的区域——实际上,从高楼跳下来的损伤不是没有。四肢骨骼到现在都觉得难受,内脏位置也不太舒服,但还没有达到要去治疗的地步,该说是自信吗,井之上泷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向很了解。

 

千束本来躺在旁边,还在因为松下先生的事情惆怅。直到眼睛无意间瞟到一抹白色,她瞬间有些呼吸不稳。怎么现在才发现啊,我这个粗心大意的笨蛋,这样想着,她使力坐起来,犹豫着把手放到泷奈的裙摆前,手指小心翼翼掀开一角,原本被遮住的部位还能看出血液的流向。红色顺着伤口流出来透过绷带,再渐渐凝固,铁锈的气息带着苦涩的药水味钻入鼻腔,锦木千束逐渐觉得鼻子不通。

 

“这是,什么时候……”

 

“在你赶过来制服他之前,”泷奈扭过头,侧边的发丝打了结,用手不太好理顺,可她还是没拿梳子,“但,不是重伤。”

 

“比起这个,你的人工心脏才更让人在意吧。”

 

尖锐的小石子落入不知名的地方。

 

千束有些心虚。她不是故意要瞒着泷奈的,只不过已经把这种事情当成家常便饭,在这么多年里一遍又一遍的自我安慰中习惯了自己内心的寂静无声。

 

“我,我只是觉得这种事情,不用刻意去说……”

 

“嗯。”

 

身旁人突然压住她肩膀,千束自知理亏,没有丝毫反抗就被迫恢复了几分钟前的姿势平躺着。泷奈脸色有些奇怪,捻起一缕黑色发丝用双指轻轻磨蹭,犹豫了几秒后倒在她身上,右耳紧贴住千束心脏的位置,眼神纯粹又认真。

 

——没有声音,像是一潭死水。不同于她自己规律的跳动声,千束的心脏只是运转良好的精密机器,是某个组织的研发品,血液流过尖端材料制成的内壁,像是机器人体内的机油泵,血是在流动的温热液体,可泷奈觉得很冷。

 

“真的,一点声音都没有啊。”

 

千束不由得发怔。面前少女的感情太过赤裸,甚至能毫无顾虑的说出这种话,做成这种事偏偏她还不反感。多久没有在意过这种事了呢,明明她从那一刻开始就不算正常人了。心脏是生理反应和情绪波动的重要表现途径,剧烈运动会使心率加速,不管是高兴还是伤心或生气,人类的心脏都能给出响应的鲜明反馈。她看过的许多电影里都会有爱人互相感受彼此心跳的桥段,甚至在战斗场面会直接把其他声音调小突出主角的心跳声来烘托氛围,“心疼”这个词在文字中也是非常具有表现力的存在。

 

——但是她都不会有了。奔跑时不会胸口发闷,失落时不会有心脏难受的感觉,扣动扳机时不会因为紧张而听见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躲避子弹时也能精准而毫不犹豫,甚至夜深人静时会觉得自己仿佛没有活着。与此相对的,她更喜欢把情绪夸张的表露出来,仿佛不这么做自己就真的会失去点东西,她要大笑,要撇嘴,要拍桌子,要珍惜每一秒钟,作为人。

 

——作为人。

 

——作为一个,活着的人。

 

“是啊。”她抿抿嘴,勾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

 

“很厉害吧。”

 

明明是奇怪又直白的方式,却感觉被安慰了,这也是泷奈的优点啊。

 

 

 

 

 

 

泷奈一向不喜欢千束的包扎方式。对于一名特工来说,小心翼翼的动作太浪费时间,就算现在没有敌人需要解决,长此以往的思维习惯也不容易更改。锦木小姐的手法过于细致,甚至因为缓慢让泷奈觉得有些痒。染血的绷带被拆下来,有一部分粘在皮肤上,被千束拿着镊子一点点掀开拿掉,放在金属托盘上准备之后一起扔掉。泷奈微不可察的攥紧背后的衣料,心中叨咕着自己何时这么怕疼了,最近确实有点懈怠。

 

“嗯?再忍一下哦,上药的时候会有点麻。”

 

医用酒精,酒精含量%75,常用于各类外伤的消毒。湿润棉签蹭过绽开的皮肉,难以言说的不适感涌上来,少女摸了摸耳垂,身体也极小幅度的瑟缩了一两下。千束看她吃痛,有些慌张的想抽回手,可收了一半又被对方拦下。

 

“都说了,不要在意这种小事,”她眉心微蹙肌肉紧绷,方才的动作牵扯到伤口处的血痂,实在不好受,“快点结束吧,千束,一会儿还要出门。”

 

“……啊,好!”

 

她尽力抑制着呼吸。药膏被快速涂抹均匀,拿着绷带的手在泷奈大腿上绕过一圈又一圈,逐渐勒紧皮肉。贴着伤口的部分已经有些湿润,几个小时后还要再换一次,为避免发炎还做了很多额外处理。

 

但这伤口最终还是流脓了。

 

“泷奈,这几天你搬过来和我住吧,”千束两手拿着盘子对她说,“这样方便换药,你都受伤了,一个人待着不太方便吧……”

 

“好。”

 

——欸?

 

许是没料到泷奈会答应的如此果决,少女愣在原地不敢说话。最近没有惹泷奈生气啊,换药也勉强合格,那这是怎么了……啊要不然直接问吧!憋着怪委屈的!

 

晚上店里打烊后,泷奈提着个小包走出门,在千束的电动车前停下脚步,自然而然的望向她。

 

“不是要回去吗?”

 

好有压力,感觉要骑不好车了。某位最强如是想着,战战兢兢跨上车座,几秒后感觉到另一份重量——泷奈真的坐上后座了。从LycoReco到千束租下的公寓地址并不远,毕竟都在市中心区域,道路也宽敞好走,不过这次的归途不如往常一般闲适安稳,多了个不确定因素——井之上泷奈。

 

少女坐的很安分。千束趁泷奈走神偷偷朝后面瞄了几眼。lycoris制服夏装的设计对比春秋装会单薄那么一点,这人的身材本就纤细,此时被身侧的风吹着,发丝也扬起来,简直就像是纸做的娃娃,仿佛再用几分力就会破碎,飘飘摇摇散落空中,让人无处可寻。恍惚中那浅金发的人减缓速度,心中升腾起不可思议的慌张与惧怕。

 

——不要离开我,她想。

 

此时腰间忽然多了一份若有若无的温度。井之上的手臂环上来抓住她,肌肤隔着一层被汗水浸湿的布料,锦木忍住想打个激灵的冲动,又压下上扬的嘴角,在心里赞叹自己的决定果然正确。

 

“今天晚上来看电影怎么样?啊啊啊不会让泷奈不舒服的,我们就躺在床上看,好不好?”

 

你都这么问了,我怎么可能拒绝。泷奈看着千束在房间里忙前忙后,好几次想劝她不用这么周到,实在是有点细致过头了——但正在兴头上的人怎么会听进去。晚饭是海鲜蔬菜粥,没什么技术含量但考验耐心,最终的成果倒是很不错,某人一脸求夸奖的表情让她看不下去。

 

大概九点半,千束提出了一个绝妙的建议。

 

“泷奈,我来帮你擦身子会很方便吧?”

 

“……你出去。”

 

这副景象,若是让长期在某锦木小姐那里讨不着好处的长发女人看见了,绝对会一口闷完整瓶酒然后大声叫好。平心而论,锦木千束在别人身上吃瘪的次数屈指可数,偏偏一大半都来自于井之上泷奈。该说是不知者无畏吗,这孩子在情感方面出奇单纯,往往都是自己被她耿直的思维所击沉——但最近似乎不太一样了。

 

具体是哪里不太一样了,千束也说不出来。她只是躺在床边听着浴室里断断续续的流水声,百无聊赖翻看影评。旁边的桌子上放着小说,是她很喜欢的一本,书名叫《秘密花园》。如此说来也奇怪,故事的主人公和她完全不同,一开始是个冷漠任性又暴躁的孩子,在庄园里逐渐找回了自己生命的活力,她一直对这种故事情有独钟,尽管身边也并没有这样的人。最接近的泷奈在千束看来反而是相当有能量的女孩子,不冷漠也不刻薄,可爱极了。

 

如果今天没有邀请泷奈,自己又要听着手机里的心跳录音睡觉了——这是她最近养成的习惯,那天和泷奈说起关于心脏的事情后,藏匿许久的恐惧便又悄悄探头,让她不得不快速找到适合的应对方式。她甚至想过要不要拜托胡桃弄个模拟心脏跳动的小装置缝进衣服里,后来又因为种种原因放弃询问。

 

越是放空,就越是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除去水声全是一片宁静,手指碰到被空调吹凉的裸露在外的皮肤。她突然用力的呼吸起来,把手放到胸口感受肺部的起伏,好似这样就能满足什么。

 

咚咚咚。有人敲了敲浴室门,对方啪的一下拎起浴袍跑过去,换上笑脸准备接她出来。泷奈走过来时伴着满溢的水雾,皮肤因为热水泛了自然的粉红,千束上前给她围上浴袍,又仔细看了看左腿确认没有沾水后才安心。嘴上说了句“这是为了给泷奈节省时间的特殊方法”,轻轻将少女拦腰抱起,手掌怜惜的拖住她腰肢。被抱起来的人踌躇一瞬,却还是随了对方的意思——总归从浴室门口到床上没多大距离,以锦木千束的体质,估计再抱上一个都不带累的。

 

泷奈缩在千束怀里,没什么表情,只是将掌心搭在她上臂。那是个很温暖的怀抱,带着沐浴露和咖啡牛奶的味道,丝丝缕缕缠着她的神经。千束今天选的不是以往那种热血向电影,音乐都平和了很多。换药的过程不长,她们甚至没有对视,伤口情况不好也不坏,算是在安全线内的样子。

 

泷奈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就注意到,千束在卧室里除了床头灯之外,还摆了两个落地灯。对方回答她说这样会显得有烟火气,女孩没再追问,若有所思。

 

“千束。”

 

“嗯?放心吧,这个电影比之前看过的都短。”

 

电影没什么意思,她净顾着看千束的眼睛。井之上泷奈从来不对别人的外貌上心,可锦木千束对于她是例外。这是个很矛盾的人,既成熟又幼稚的可爱,仿佛天生就能吸引别人的目光。每次她来留宿时,千束就只在卧室开一盏床头灯,昏黄柔和的灯光和这房子的主人倒是很符合,一抹璀璨的红色在光晕中流动,激起她心中涟漪。

 

鬼使神差的,她借力靠过去把自己放到心上人臂弯里,倔强的不肯抬头。千束有些不知所措,以往的肢体接触都是自己主动,如今成了承受者此时才终于发觉这种行为的杀伤力。

 

“……泷奈,不开心吗?”

 

“没有。”

 

最强咯咯咯的笑起来,开玩笑一般去点她的耳尖和眉心,她无意闪躲,像餍足贪睡的黑猫一般乖顺。

 

“怎么可能没有啊……真是的,你可不要瞒着我!”

 

“……明明是你瞒着我。”啊,黑猫说话了。

 

锦木千束不知道的是,在她的黑猫搭档眼里,自己竟然像条固执的笨狗。

 

“欸?啊……泷,泷奈,我真的没有要瞒着你……”

 

“我知道,”泷奈强撑着坐起来,甩掉某只傻狗想扶她的手,“我只是,想不明白。”

 

“……不明白什么?”

 

锦木小姐刚说出口就后悔了,因为对面的人立刻拉住自己的手往胸口的方向移动,最后正好落在心脏。

 

锦木千束觉得自己一定是醉了。不然为什么眼前人的眸子像是香醇的美酒,又像夏日的夜空,叫她移不开眼睛。

 

“我之前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你。”

 

她凑近。

 

“……那你现在,明白了吗?”

 

她颤抖着呼吸。

 

“没有。”

 

自己的心跳声很吵。泷奈这样想着,倾身凑的更近,仿佛要与她滚烫的热度合而为一。

 

“但是我现在发现,问题的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她们亲吻,无比急切的亲吻。心灵的交缠给予肉体恰当的反馈。触碰,摸索,纠缠,占有——没有意义的杂乱喘息宣告一场爱的合奏。

 

“千束”

 

“什么?”

 

“我的心跳,至少这时候,是属于你的。”

 

 

 

 

 

 

 

 

 

 

 

 

“嗯?这才几天,泷奈你的伤就好了?”

 

“是的。”

 

千束在几人的惊讶声中走过来牵住泷奈的手,笑的合不拢嘴。

 

“诶呀,心病还须心药医嘛!”

 

 

 

——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的心病被治好了。泷奈看着两人紧握的双手,想起今天早上千束在早安的抱抱后恋恋不舍抓住自己枕头蹭来蹭去的模样。

 

“这上面,还有泷奈的温度……”

 

在空闲之余,井之上小姐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余温,吗。

 

 

 

 

 

 

 

 

 

 





评论(47)

热度(70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